服用荷爾蒙「回春」!53歲崔佩儀拚再生一胎

日前62歲的婦人靠人工生殖生下一名小男嬰,引發各界討論,而這也讓高齡53歲的藝人崔佩儀,又萌生再生個龍子龍女的希望,原本已經更年期停經的她,靠服用醫師開的荷爾蒙藥,讓她感覺真的回春了,讓崔佩儀直說,要跟老公再拚一胎。

更多新聞: 崔佩儀注重養生 甩肉12公斤成美魔女

穿著黑色洋裝,53歲的藝人崔佩儀,臉上氣色紅潤,不只因為生活幸福美滿,讓她看起來像年輕了好幾歲,原來是真的回春了。

崔佩儀表示,「整個狀況睡眠都改善了,改善了以後,自然月經就來了,我真的覺得好神奇,怎麼沒有月經又突然有月經,我現在才53歲還很年輕,可是我同學她們都當阿嬤了,她們都說你瘋了嗎?」

直說好想再生,跟老公兩人一直渴望再替兒子添個弟弟妹妹,其實崔佩儀已經流產兩次,在47歲高齡懷孕,但不到2個月,胎兒就被檢查出沒有心跳,只好忍痛拿掉。

因為年紀大,加上荷爾蒙不足,一直沒能再懷孕,原本已經更年期沒有月經的她,看醫生吃了女性荷爾蒙的藥,2個月前發現月經又來,讓崔佩儀又萌生希望。

崔佩儀說,「去諮詢的都還可以,子宮什麼還可以,如果真的可以的話,我們就順其自然,會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,但我也不會去人工受孕。」

北醫婦產部部長劉偉民指出,「停經的意思是就代表這位女性,可能一年都沒有來月經,她已經不再具有生育能力,但更年期的人,她一年排卵排三次或排五次,甚至只排一次,不小心又排一次卵,說不定還有機會受孕。」

婦產科醫師說,女性更年期後再懷孕的確有前例,但機率幾乎不到1%,崔佩儀想要再生個龍子龍女,恐怕真的得靠運氣了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62歲婦產子是否違反人工生殖法? 國健署要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