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政府涉嫌圖利「森友學園」 夫人涉入其中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治風暴。因為日本政府疑似在前兩年,賤賣國有地給「森友學園」,而現在又傳出,財務省曾篡改相關資料,刪除安倍涉嫌圖利森友學園的描述,引發在野黨強力反彈。安倍和財務大臣麻生太郎,都在昨天先後出面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幫森友案官員脫罪? 前理財局長國會作證
「關於已經通過審定的行政文件,遭到竄改一事,是極重大的疏失,我感到相當遺憾,我在此也表示深切的歉意。」──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以及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都一臉凝重,先後出面道歉,因為這次風波,實在非同小可,甚至可能危及他們的政治生命。

這起事件讓政府的信用遭到質疑,根據今天公佈的調查結果,財務省承認篡改14份文件,達到78頁之多。

2016年學校法人「森友學園」的理事長,疑似利用和首相安倍的交情,以市值14%的低價,買下大阪一塊國有地。

消息曝光後,媒體不只挖出安倍夫人安倍昭惠,曾擔任學園的榮譽校長,還可能涉入賤賣國有地事件。

如今時隔一年多,日本財務省又傳出,曾在2017年2~4月之間,篡改14份相關文件,被刪除的內容當中,也包含安倍昭惠,以及麻生的涉案紀錄。

在野黨抓住機會嗆聲,但身處風暴中心的麻生,被記者問到是誰主使,卻不停鬼打牆。事件跟滾雪球一樣,越滾越大,還在9日爆出一樁案外案。

一名負責森友學園事務,隸屬近畿財務局的人員,3月9日驚傳在自家自盡身亡,令外界質疑案情並不單純。

日本在野黨就打算要傳喚安倍夫人,還有前理財局長到國會聽證,更要追究安倍和麻生的責任。這起政治風暴會如何演變,引發各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森友案延燒!安倍支持率下滑 股市連帶走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