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地安泉公開賽/ 謝淑薇與新搭檔打進女雙決賽

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在與長期搭檔彭帥拆夥後,和新搭檔捷克選手斯翠可娃(B.Strycova)的組合,今晨在總獎金864.9萬美元(約2.5億台幣)的印地安泉公開賽女雙4強賽,面對世界第8加拿大好手達布蘿芙絲姬(G. Dabrowski)和第11的中國選手徐一璠的組合,仍以7比6(2)、6比3擊敗對手,順利闖進女雙決賽。

更多新聞: 9下攻5分追平 印地安人14局又再見轟

首盤謝淑薇和斯翠可娃首盤面對達布蘿芙絲姬和徐一璠戰況激烈,儘管謝淑薇組合一度以3比5的局數落後,但接著先保發又破發,戰成5比5平手,隨後雙方進入搶7大戰,很快就以6比1領先,隨後以7比2的分數拿下首盤。

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在第5局率先破發取得3比2領先,接著來到第9局,謝淑薇和搭檔逼出全場第1個賽末點就順利拿下,以6比3闖進決賽。

在接下來的決賽中,謝淑薇與絲脆可娃將會對戰大會頭號種子俄羅斯馬卡洛娃(E. Makarova)及維絲妮娜(E. Vesinina),謝淑薇與彭帥搭檔時曾與其在杜拜女網賽對決,當時落敗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企業老闆愛飛鏢 愛到辦亞洲公開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