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內湖新館六月落成!梅健華親自帶路搶先看

美國在台協會要搬家了!預計六月將從大安區搬到內湖新址,處長梅健華,特別PO出搭捷運到新館的影片,不過外界特別關注的是,會不會有陸戰隊進駐AIT?如果有的話,美國等於把AIT視為大使館規格,而且台灣旅行法已經通過,屆時美方會派什麼層級的人來剪綵也備受矚目。

更多新聞: AIT新館內部首曝光 蔡總統:台美友誼歷久彌新

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,走出位在大安區的辦公大樓,搭捷運直奔內湖,預告六月就要到內湖上班,原來是興建9年的AIT新大樓,即將在這落成啟用。

隊員著什麼樣的服裝還是未知數,但依照美國派駐各外館的人力配置,約有10名左右海軍陸戰隊進駐維安,而且不同於大部分國家,在我國代表處都是以承租方式,AIT內湖新館,是美國向台灣租用土地後自行興建,更是當時在海外使館中,耗資最龐大的一座,種種舉動顯見台美關係逐漸升溫。

隨著《台灣旅行法》通過,台美關係再往前邁進一大步,屆時AIT新館落成,外界等著看,啓用典禮會有什麼樣的盛況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AIT新館將完工 楊甦棣投書:陸戰隊會進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