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紙引發漲價潮  立委批公平會「紙老虎」

衛生紙傳出漲價消息,讓民眾瘋狂搶購,引發公平會查價,還請業者喝咖啡想平抑物價,但最後衛生紙還是漲了,因此公平會開罰大潤發350萬元。立委就質疑,公平會根本是紙老虎,大動干戈約談業者,還是沒辦法讓衛生紙不漲價,連帶讓其他民生電價、藥品價格都毫無顧忌,宣布漲價。

更多新聞: 最壞身教!衛生紙丟鍋還大罵店員 自導自演遭網友罵翻

衛生紙之亂持續延燒,在大潤發被公平會以「通路不實行銷」為由,開罰350萬,立委重砲抨擊,公平會罰得太輕了?

公平會強調,裁罰金額已經加重三倍,沒有不妥。但罰完通路,衛生紙還是漲價了,就連網路平台也都漲價,實體通路有處罰,那電商難道不用罰?

公平會澄清,網路市占率低,不足以影響價格,但衛生紙之後電價喊漲、藥品連三漲,物價連番波動,讓民眾痛苦萬分,公平會到底有沒有辦法管?

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回應,「電價部分是依電業法,由經濟部做決定,萬金油、正露丸聯合喊漲,因為藥品沒有替代性,因此公平會會特別關注,前一波速食業者、手搖飲料也都有進行調查」。

面對電費和藥品漲價,公平會坦言管不到,但下一個查價的對象是速食業、手搖飲料店,已經訪查10家業者。

不過一連串的動作,影響不了漲價此起彼落,也難怪立委質疑,公平會根本就是紙老虎,對物價通膨完全沒有辦法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法直銷挨罰10萬元? 一代佳人湯蘭花喊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