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海送愛 ! 旅美醫學教授認養弱勢孩童22載

帶您來看看持續22年跨海送愛的故事。出身屏東的旅美醫學教授楊朝諭,從1996年開始,每年都透過屏東家扶中心認養資助十位小朋友,不只出錢,還會利用回台灣探親機會和這些小朋友相見歡,今天楊朝諭和身為亞洲化學公司董事長的弟弟楊朝諄,一起到屏東家扶中心發紅包,鼓勵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女老師遭騙1500萬 跨海致謝檢警破案

有的孩子送上卡片,有的孩子送上自己畫的畫作,也從兩位楊伯伯手中拿到紅包。他們都是第一次和楊伯伯們見面,雖然彼此間有點陌生,但他們知道,因為有楊伯伯提供的資助,讓他們得以好好求學,好好培養自己的興趣。

他們是旅美醫學教授楊朝諭,以及亞洲化學公司董事長楊朝諄,出身屏東的兄弟倆,從1996年開始就用行動關心故鄉的孩子,每年透過屏東家扶中心認養資助十位孩子,22年不間斷。

資助人楊朝諄表示,「他們如果可以好好長大,接受正常教育長大以後,對社會應該也是會有相當的幫助。」

今年資助的十位孩子,有兩位已經是大學生,其中一位因為車禍受傷沒辦法到場,還特地寫了卡片,請家扶工作人員幫忙轉交,就是因為孩子深刻體會,每個月這樣的幫助,讓他們可以更安心念書,今年起,兩位楊伯伯還希望讓孩子更安心。

兄弟檔事業有成,跨海以行動關心故鄉的孩子,就希望用愛和溫暖,陪孩子開創自己的未來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40年前汪洋中被救援 美國公民跨海來台找恩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