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銀徵人實領不到22K  土銀:合乎勞基法

政府喊要企業帶頭加薪,不過土地銀行新店區員工訓練所日前公告,徵求六個月短期契約工,周休二日,但月薪22K還要自付勞健保,實際領到的薪水低於最低工資,引發外界質疑。

更多新聞: 土地銀行徵人實領不到22K 賴清德:已指示要調高

這次事件的主角,是土銀位在新北市新店的員工訓練所,土銀這次要找六個月短期契約廚工,負責切菜、煮飯等工作。要求必須具備丙級以上證照,每月薪資為2萬2千元,但勞工需自負勞健保,被質疑實際領到可能連基本工資都不到。

依照勞基法現行規定,勞保費率分別由雇主分攤70%、政府10%、勞工自付20%,土銀這個職缺,勞工得自繳勞保加健保費772元,因此實領只有2萬1千多元。雖然新北市勞工局表示土銀沒有違法,但這樣的標準,普遍觀感不佳。即便只是短期契約工,這樣的薪資水平,民眾還是難以接受。看來政府要企業加薪,得從自身公股行庫做起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本土銀行認養紅葉少棒隊 3年提供48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