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雞蛋戴奧辛超標案 「查無污染源」簽結

2017年2月,彰化芳苑鄉,有養雞場被驗出戴奧辛超標,引發全台恐慌,造成雞蛋滯銷,彰化地檢署經過一年調查,認定是「偶發」汙染案件,因查無汙染原因全案簽結。蛋農雖然自認倒楣,倒也痛批政府沒弄清楚就宣告,有點草率。

更多新聞: 台首件戴奧辛國賠案定讞 中石化須賠400多人共1.8億

戴奧辛毒雞蛋風波,2017年大舉撲殺4萬隻蛋雞,銷毀27萬顆雞蛋,想不到調查了一年,檢方以「查無汙染原因」,全案簽結。

也就是說,檢方認為是「片段性」,而非「持續性」的汙染,查了水源、空氣、土壤及飼料都沒問題。雖然還了蛋農清白,不過一年來生意一落千丈,辛酸誰人知。

查不到戴奧辛來源,衛生局感到遺憾。至於善後,農業處表示蛋雞有賠,雞蛋不補償。的確有蛋被驗出戴奧辛,但就是查不到源頭,民眾認為應該繼續追。戴奧辛蛋,曾經引發恐慌,如今查無不法,暫時告一段落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標案 遭元大銀攔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