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天宮一號重返大氣層 墜落「南太平洋中部」

7年前發射升空的中國「天宮一號」太空站,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(4月2日)上午8點15分,重返大氣層墜入地球,落點從原先預估的南大西洋,改為南太平洋中部區域,雖然具體的地點還不清楚,但專家表示,砸到人的機率微乎其微,民眾不用過於擔憂。

更多新聞: 小行星碎片掉大氣層 北海道大火球劃天際

緩緩在太空飛行,這段畫面將走入歷史。中國太空站「天宮一號」失控以來,最讓外界最擔憂的,就是失速撞向地球。

CNN記者華生:「所有專家都預測表示,『天宮一號』墜落的碎片,應該不會造成傷到人的風險,中國在2017年通知聯合國,表示『天宮一號』已經停止運轉,根據中國的說詞是,『天宮一號』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。」

中國宣稱它功成身退,但其實是失控墜毀。重約8噸、10公尺、體積約一輛校車大小的「天宮一號」,於2011年發射,作為其他飛行器的接合點。當時中國太空人還在艙內向小學生授課、展示漂浮。按計畫原本該重新進入軌道,不過奇怪的是,卻在2016年杳無音訊。

CNN記者華生:「中國沒有明確解釋的是,在2016年基本上中國與,『天宮一號』失去了聯繫,而且等了14個月才向全世界說明。」

整整過了一年多,直到2017年12月,中國當局才向聯合國證實,與天宮一號失去聯繫,還表示失控的「天宮一號」有可能墜毀在地球任何角落。

在歐洲太空總署(ESA)指導追蹤下,預測出較精準的墜毀時間和地點。歐洲太空總署認為,墜入人口密度大的可能性極小,殘骸散落將長達數百公里,民眾被砸中的可能性比閃電擊中還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校車墜峽谷 造成27死逾10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