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罕見奇才 日本電視台特製專題解析

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,昨天初登板奪勝,在大聯盟成功跨出第一步,他也成為自1919年的貝比魯斯之後,首位在開季前10場比賽,以投打兩種身份先發出賽的球員,這個近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,日本NHK電視台特別製作專題,來解析大谷翔平成功的原因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大谷砲轟賽揚巨投克魯伯 打擊率高達4成29

從球員通道就開始緊緊跟拍,日本媒體今年大仗陣去到美國,為的就是要捕捉大谷翔平的一舉一動。

這位二刀流少年,除了開幕戰以先發指定打擊出賽之外,球季的第四場比賽,更是以先發投手的身分拿下勝投,驚豔全大聯盟。

日本相當知名的電視台NHK,特別推出專題,針對Ohtani做出一系列的專業解析。採訪的對象,有現任的天使隊總教練Mike Scioscia、日職老東家日本火腿隊的監督栗山英樹,還有曾經上過大聯盟的前輩高橋尚成,以及專業的數據分析專家。

專家指出,大谷翔平在春訓,指叉球的比例不到百分之八,而到了例行賽的首度先發,占比提升到了25%。

而且在決勝球使用指叉球時,三振打者的機率高達百分之83。這些數據,都是二刀流少年能在初登板就有好表現的重要因素。

除了有數據分析,NHK還特別使用動畫模擬,直球跟指叉球的球路。可以看到出手前段完全是一模一樣的軌跡,直到本壘前方才開始急速下墜。

Ohtani靠著配球策略,成功在大聯盟跨出第一步,同時也掀起日本媒體的報導熱潮。相信只要大谷翔平維持表現,未來一整年,他都會是頭條中的頭條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主場首打席三分砲 大谷生涯首轟還猛打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