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博光合灶腳、溫室概念 現吃現摘寓教於樂

趁著民眾連續期間出遊,桃園市農博會在新屋氣象站,設置在地生活區,包含鼓勵好室、魚菜共生等兩大溫室亮點,不僅在溫室區可以種菜、還有專為孩子們打造的做菜平台,參觀的小朋友親自動手做蔬菜捲,寓教於樂!

更多新聞: 4/22世界地球日 桃園農博園區闢三新場館

一把菜、下鍋炒,廚房裡種好幾排綠油油的新鮮蔬菜,想吃什麼現摘現炒,這是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「光合灶腳」。可以自己動手做的還有,摘完蔬菜,孩子站上料理台,變身為小小主廚,挑戰包生菜雞肉捲,這是專為兒童打造的食育平台,小朋友玩得開心、也能寓教於樂!

以溫室概念打造的鼓勵好室,結合植物與室內生活空間,打造出蕨知院、光合灶腳、蕈光戲台3種不同溫室。另外,同樣具有共生概念的,還有魚菜共生溫室,目地要讓魚、跟植物相互循環,形成互利生態,更兼具美學和減碳功能。

桃園農博會展期期間從即日起到5月13日,邀請家長和孩童們,一起用心感受在地農作物,體驗摘菜樂趣外,透過不定時舉辦的活動,也啟發讓大小朋友從生活中找靈感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桃園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宮崎牛」PK「台灣牛」 農博會牛肉湯盲測大比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