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析大谷12K  速球、指叉球轉速相差1400多轉

天使隊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,今天主投7局飆出12次三振,大聯盟特別解析大谷的球路,發現他的快速球與指叉球的轉速,兩者相當差了1400多轉,讓打者經常摸不著頭緒,12次三振中,其中有8次的對決球都是指叉球,大谷的搭檔捕手說,這是他見過最好的指叉球。

更多新聞: 大谷指叉魔球難解!僅44支1還飆30K

天使球場充滿濃濃的日本味,大谷翔平首度在主場先發登板,西岸的日本球迷早就準備好了,23歲的大谷,擺脫春訓表現不佳的陰影,不僅打擊超猛,投球也越來越好

大聯盟第二場先發,球速催到了100英哩,讓運動家打者揮棒跟不上。這場比賽大谷的快速球控球超精準,面對23位打者,其中15個第一球是好球,也讓他拿手的指叉球更犀利,快速球轉速達到2300多轉,指叉球卻能降到900多轉,打者難以適應,只能被三振,他的捕手Martin Maldonado,也稱讚不已。

天使捕手馬多納多:「如果他的快速球沒控好,打者不會打他的指叉球,他任何時候都能把快速球,投到他想要的位置,這就是為什麼打者,對指叉球感覺會有壓力,他有我接過最好的指叉球,他有能力在任何球數投球,讓我的工作很輕鬆。」

馬多納多
天使隊捕手馬多納多。

大谷投了34個指叉球,運動家打者出棒了21次,其中16次揮空;12K當中,8K是指叉球的功勞,可見這武器的威力。雖然七局上半一出局後,大谷被敲出唯一的安打,破了完全比賽,但是他很快就能鎮靜下來,解決打者,更讓搭檔佩服

Maldonado曾經在釀酒人和賽揚巨投Zack Greinke搭檔過,他也指出,大谷的滑球可以媲美當年的Greinke,但指叉球應該是他見過最好的。

當大谷接近100英哩的快速球,可以削到好球帶,那麼打者面對88英哩左右下墜的指叉球,只能碰運氣了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谷翔平4/16先發 球員卡飆破百萬台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