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身粉致癌 美嬌生恐賠11億台幣

美國嬌生公司和滑石粉供應商挨告,被指控爽身粉當中,含有石綿導致罹癌!美國一名46歲的銀行家使用爽身粉長達30年,他懷疑自己罹患罕見癌症「間皮瘤」,和爽身粉有關,憤而提告,陪審團認為業者必須賠償11億台幣,而台灣早在2005年禁用石綿,目前市售爽身粉並未驗出石綿成分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「鴉片戰爭」? 嬌生遭控非法提供鴉片止痛藥

天氣熱抹上爽身粉,瞬間熱氣全消,全身不再黏答答,只是美國一名銀行家,這回疑似使用美國嬌生爽身粉,導致罹癌,氣的提告求償。

46歲的銀行家使用嬌生爽身粉長達30年,2年前被驗出罕見癌症「間皮瘤」,疑似和吸入石綿粉塵有關,控訴美國嬌生和滑石粉供應商,隱瞞滑石粉的石綿成分,危害人體健康,陪審團認定兩家業者必須共同賠償夫妻檔3700萬美元,約合新台幣11億,究竟台灣市售爽身粉,有沒有疑慮,食藥署出面釋疑。

食藥署解釋,滑石粉並沒有限制使用,也沒有使用的限量規定,台灣目前的管理規定,跟國際間一些先進國家一樣,同時間也沒有一些科學證據,具體證據顯示說,滑石粉對人體有一些致癌風險疑慮,按照現在的規定,化妝品中不可以檢出石綿,就算它是含有滑石粉,一樣是不可以檢出石綿。」

食藥署表示滑石粉和石綿,兩種成分不同,滑石粉中不應該含有石綿,而石綿致癌物會造成間質細胞瘤還有肺塵症,潛伏期長達30年,台灣早在2005年禁用在化妝品,國內爽身粉不可能含有石綿。

醫師表示工作當中或在生活當中,曝露到石綿的話,會增加癌症風險,將來會發病,潛伏期高達30年,在我們國內市面上流通的一些爽身粉,是不含有石綿的。

台灣嬌生公司暫時不做回應,至於美國嬌生爽身粉涉含石綿,官司還沒結束,還無法下定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爽身粉致癌新聞害股價 嬌生大動作澄清救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