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到可直接吃!法國蒙頓甜檸檬獲歐盟認證

法國南部蔚藍海岸氣候宜人,風景如詩如畫,位在法國和義大利邊界的蒙頓,更被稱為「法國珍珠」。不過,讓蒙頓揚名於世的是種植在這裡的檸檬。有別於其他地區的檸檬,產自蒙頓的帶有明顯的香甜氣味,甚至可以直接食用,蒙頓檸檬有歐盟的地理標示保護認證,一起去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越野單車國手 種黃檸檬開創另一片天

來到法國蔚藍海岸,位於法國和義大利邊界的蒙頓,總讓人感到特別清新,空氣中飄來淡淡的香甜氣味,當地農人會驕傲地說,這裡的檸檬舉世無敵。

「這裡的檸檬有幾項特色,第一是形狀它的皮較厚,形狀較長,也比其他種的檸檬大,你可以像吃蘋果一樣吃這種檸檬,全世界沒有檸檬比它的口感和香氣好。」──農夫 馬毅特

蒙頓位在地中海型氣候區,夏季多霧氣,當地的檸檬因此酸度較低,甜味突出。檸檬的盛產期在冬末,每年此時,大廚就開心地不得了,各個準備大顯身手,廚師柯拉葛瑞克就說,無論是主菜或甜點,只要加上蒙頓檸檬,就會讓食物味道更好。

蒙頓地區每年檸檬產量可達150噸─200噸,2015年還得到歐盟的地理標示保護制度認證,這是一項保障以產地命名的農產品和食品權益的制度,也讓蒙頓檸檬的名氣在全球響叮噹。

山丘上到處是檸檬樹,鎮上到處都是與檸檬相關的產品,從超過一甲子歷史的檸檬果醬店、檸檬蠟燭、檸檬香水等,想得到想不到的檸檬相關產品,應有盡有,蒙頓人一說起檸檬特別有感情。

「最重要的是檸檬創造就業,帶動了蒙頓的觀光業,也讓蒙頓揚名四海。」──蒙頓公務員 蘭達

蒙頓檸檬節今年邁入第85個年頭,今年的主題是印度寶萊塢,鎮上可見超大型裝置藝術和花車,主角自然是檸檬了,這個色香味俱全的節慶,每年都吸引16萬名遊客前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檸檬片熱水能抗癌?營養師:網路謠言恐傷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