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野單車國手 種黃檸檬開創另一片天

黃檸檬過去靠進口,現在台灣也有自產!高雄旗山區農民莊承翰曾是越野單車國手,返鄉務農,卻遇上檸檬崩盤,愛挑戰的他,看準黃檸檬商機,不顧家人反對砸百萬買設備、費心研發,成功將綠檸檬低溫催黃,價格翻3倍仍供不應求。

更多新聞: 幫助棒球選手出國拚金牌!鄭文燦加碼454萬獎勵金

瘋狂刺激的越野單車下坡,路線高低落差大,一路還得承受地形撞擊,光看就讓人血脈賁張。他是曾奪下全國錦標賽冠軍,台灣越野單車國手莊承翰,在下坡路段勇於挑戰,一路往前衝。現在同樣的坐上腳踏車,但他的目的地卻很跳tone,竟然是檸檬園。

介紹起檸檬,專業的模樣頭頭是道,32歲的莊承翰,4年前因為阿公阿嬤相繼過世,他不捨父母務農辛苦,決定返鄉幫忙種檸檬,一片孝心卻遇上了大挑戰。

莊承翰表示,「第一個遇到的就是檸檬崩盤,檸檬崩盤就全部都卡在家裡出不去,我發現其實很多的餐廳,像一些西式的餐廳,他們都是用黃檸檬,黃檸檬我們查了之後,發現大部分都是進口的,台灣沒有人生產。」

誰說就得跟價格崩盤低頭,愛挑戰的越野單車國手,正面迎擊發揮運動員的毅力,開始積極嘗試,不顧家人反對砸百萬買設備、降低檸檬苦素,成功將綠檸檬低溫催黃,價格翻3倍還是供不應求。

莊承翰提到,「你要走出跟人家不一樣的路,那你的差異性是在什麼地方,那你務農的話才會好,應該是說像企業化的經營跟管理模式,你才會有更大的效益。」

秉持運動家不服輸精神,他要用挑戰越野單車下坡賽的勇氣,繼續在農業這條路上,努力拚出另外一片天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甜到可直接吃!法國蒙頓甜檸檬獲歐盟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