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觀光景點象鼻岩 釣客冒險涉水磯釣

有人為了釣魚,真的可以連命都不要!深澳著名觀光景點象鼻岩,經常有釣客為了享受磯釣快感,不惜冒險涉水到海中礁石,甚至違法在周邊的岩礁繫上繩索,方便冒險橫渡,即使市府多次派人拆除都沒用,市府今天再拆,還揚言重罰遏止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野柳一天3釣客落海 同一地點落水兩次

警消人員綁緊繩索,跳進海中,橫渡到岩礁上,這麼危險的動作,基隆的象鼻岩,居然經常有釣客為了釣魚,冒險這樣做!

清明節時,警消人員才拿著電鋸,切除過礁石上的鋼釘,沒想到時隔兩週,又發現有新的鋼釘釘在礁岩上。因為就是有釣客,為了橫渡到周圍的礁岩,不惜違法釘鋼釘冒險涉水。

看看象鼻岩周圍,儘管已經貼滿禁止橫渡的標語,還架設了紅色標示,警消更每兩個禮拜就巡察一次,部分釣客依舊置之不理,被拆了再重掛。

為了遏止亂象,市府強調一旦發現橫渡就會重罰,還提醒釣客,即使在象鼻岩岸邊釣魚,都得穿救生衣和釘鞋,預防突然來的瘋狗浪,一旦真被捲落海中,恐怕生機渺茫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瑞芳「象鼻岩」夯!搭船賞美景啖現撈小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