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要求撤查內閣首長兼課  民進黨立委:劃錯重點

內政部長葉俊榮,被指控曾赴中講學,儘管本人已經澄清,但藍營緊抓不放,指控中國好幾個大學的官網,都看到葉俊榮名字,現在更要求跨部會小組,徹查每一個曾在學校任教的19位內閣首長。挺管派人馬還去按鈴控告潘文忠,執政黨立委不以為然,反嗆管中閔,為何不肯出面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被爆中國兼課 葉俊榮:僅短期講學非聘任

為了反卡管,台大自主行動聯盟,學生揪校友,到北檢按鈴申告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。

挺管派砲轟教育部,更不滿部長潘文忠在立院拋出不惜拒聘的說法,話題隨著內政部長葉俊榮,被爆赴中講課,持續發酵,藍營也繼續窮追猛打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,「葉俊榮明明說謊,他不僅只有到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,還到了武漢大學和上海交大,等於遍地開花,教育部對管中閔成立跨部會的諮詢委員會,可是對葉俊榮,不到一天馬上說沒有問題。」主張為什麼葉俊榮可以,管中閔不行,更端出手板,點名曾任教大學的19位內閣首長。

包括政委林萬億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,要求也得接受跨部會調查。但執政黨立委,認為在野黨根本劃錯重點。立委Kolas Yotaka就表示,「我們只問一件事情,就是有沒有違法,但事發到現在 ,管中閔本人沒有出面說明。我覺得國民黨團如果繼續拼貼錯誤訊息、扭曲事實 ,企圖誤導民眾,沒有辦法解決問題。」

包括行政院也選擇冷處理,以內政部說法為準,不正面回應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赴中國僅短期講學?國民黨再爆:課程為葉俊榮而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