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管中閔過招 賴清德引金庸「我自一口真氣足」回擊

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的聘任案拖了百日還沒解決,教育部長潘文忠閃辭,管中閔引金庸小說《九陽真經》口訣回擊,還說只能意會不能言傳。

更多新聞: 教育部確定駁回管中閔校長聘任案 台大須重新遴選

台大校長任命案演變成政治角力,教育部長潘文忠閃辭,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花蓮行,丟震撼彈!

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,不是新教育部長的首要條件,賴揆不給新教育部長壓力,但關鍵人物──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神隱,臉書引用金庸小說中《九陽真經》口訣,以「他強由他強,清風拂山崗,他橫自他橫,明月照大江」來回應,同樣是金庸迷的賴揆,也練過功。

賴揆以《九陽真經》最高境界口訣「我自狠來他自惡,我自一口真氣足」回擊,更說這口訣只能意會,不能言傳。但台大校長案紛擾還沒落幕,深澳電廠重啟成為新北市府槓上中央的戲碼。

賴揆回應「著眼於北部供電不足,目前北部用電佔台灣發電量四成,但是北部自己供電才34%,6%是中南部供應過來,如果不及早解決的話,未來北部發展一定受限,所以深澳電廠的建置,有它不得不然的地方。」

但深澳電廠不只藍營有質疑,自家立委也有不同意見,要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也說,堅持安全沒污染才同意。

對此賴揆表示,自己和蘇貞昌理念相同,認為核二廠二號機必須確保安全,才能運轉,深澳電廠也不能有污染。而在核能、客觀條件發電都不可行的情況下,如何使用科技方法,降低火力發電的污染,才是目前該發展的目標。

賴揆挺蘇貞昌,也回擊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燃煤改天然氣訴求。為解決北部供電重啟的深澳電廠,隨著年底選舉加溫,能源問題變政治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神隱三個月! 民視直擊管中閔夫婦現身街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