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部長突擊手搖飲料店 未付加班費明顯違規

勞動部長許銘春剛上任就盯上手搖飲料店,今天(17日)她親自帶隊,到台北市西門町的兩家手搖飲料店進行勞檢。初步發現,業者未核實給付加班費最多,違規的業者恐怕將被處2萬─100萬不等的罰金。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長突襲台鐵七堵站 10項缺失開罰27萬元

勞動部長許銘春突襲西門町的手搖飲料店,展現親和力,和飲料店的工作人員聊天,發放勞動權益手冊,還要例行問一問,薪資到底夠不夠?

這是許銘春上台以來第三次大動作勞檢,針對國內10大手搖飲料店清心福全、50嵐、Coco都可以及Comebuy等等,22家分店進行勞檢。

儘管今年(2018年)二月,職安署找了10大業者「喝咖啡」,業者當時也保證會配合勞基法、保障工讀生權益,不過還是被發現,在勞動條件上有缺失。

其中以未核實給付加班費5家違規最多,其次是有4家店沒有七休一,再來是3家店未核實登載出勤紀錄,最高可處2萬─100萬不等的罰金。

許銘春表示,業者先前有承諾配合,但實際結果還是有缺失,之後會由台北市勞動局做處罰,而裁罰基準一般而言,如果連續重複違反,會再加重。

勞動部在北中南,兵分三路大動作勞檢,就算已經再三要求,違規的業者不在少數,就看勞動部的處分能不能達到糾正效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員警找人代簽? 浮報加班費溢領約1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