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部長交接  許銘春:絕不當橡皮圖章

勞動部長林美珠因健康因素請辭,今天(26日)正式卸任,並交接給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。林美珠感性的說,生病後更珍惜自己的身體,完成階段性任務後,要回家好好休養。而新任部長許銘春,則回應外界質疑,說絕不會讓自己變成橡皮圖章,勞動部也絕不會被架空。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長突襲台鐵七堵站 10項缺失開罰27萬元

歡呼聲中,勞動部長林美珠滿臉笑容,走進交接典禮,跟在他後頭的新任部長許銘春,表情相當緊張,因為接下來新舊任部長交接,責任也將隨之移轉。

二度擔任監交人,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,細數林美珠在勞動部的種種政績,讓她聽得心有戚戚,也感謝同仁一路相挺。

「我在生病的當中,努力的完成階段性勞動基準法的修正,但是身體還是會提出抗議,雖然他沒有舉牌,但是事實上是在抗議,能夠休息一下對我個人、對大家都是好的。」──卸任勞動部長林美珠

勞動部大廳,員工人手一枝鮮花,做成花牆歡送林美珠,而林美珠一手牽著許銘春,一手接下祝福,俏皮的跟大家say goodbye。

至於接下重擔的許銘春,法律出身,曾任高雄市副市長,卻被勞團質疑名不見經傳,能勝任工作嗎?對此許銘春鄭重回應,表示「絕對會當勞工朋友的守護神,不會當橡皮圖章,那也會做我們勞工朋友最堅定的靠山,我們絕對不會被架空。」

許銘春坦言,新官上任讓他的心情戒慎恐懼、如履薄冰,但3月1日的實施的《勞基法》,保證如期上路。部長兩年兩換,勞工權益的問題,如何推動保障,外界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突襲飲料店!許銘春:宣示勞動部重視勞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