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花媽」許銘春接任勞動部長 承諾捍衛勞工權益

內閣改組,勞動部長由人稱「小花媽」的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出任,這位準部長,是律師出身,曾任高雄市新聞處、法制局長,雖然勞團對他不熟悉,但她出面受訪時強調,勞工家庭出身的她,會捍衛勞工權益,她也對和勞團之間的對話有自信。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長突襲台鐵七堵站 10項缺失開罰27萬元

掛著招牌笑容,被稱為「小花媽」的準勞動部長許銘春,在政院正式宣布人事後,終於出面面對媒體。

「個人也是單身勞工家庭出身,所以一定會堅定捍衛勞工權益,在未來新法上路以後,最重要的是要嚴格執行,那我想要用誠意、誠懇的態度,去和勞工溝通對話,這部分我有自信。」──準勞動部長許銘春

表明絕對捍衛勞工權益,許銘春說兩天前才被徵詢,考慮了一天,丈夫、女兒支持下,決定從高雄市副市長入閣,轉戰中央部會。

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許銘春,擔任律師多年,後來被陳菊延攬,曾任高雄市新聞處長、法制局長,蔡總統競選時也因為律師身分,被相中擔任七位發言人中的一位,而許銘春和陳菊,不久前還在台上合唱甜蜜蜜,可見兩人感情有多好。

即將卸任勞動部長林美珠,特別到勞動部記者室道別,一派輕鬆,和記者閒話家常,說她接了部長後,最多曾經瘦7公斤。

一例一休3月1日就要上路,勞團期待新任部長,能執法從嚴,並盡快針對最低工資法、職災保險法立法作出貢獻。

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,「勞動部整個功能都被架空,很多政策都是由高層直接做最後決定,尤其是行政院這邊,立法從寬的勞基法,已經寬到天邊去了,那執法從嚴新的勞動部長,到底有沒有什麼具體作為,這部分希望他有清楚的說明。」

勞基法修正後,就看接替的許銘春,怎麼在政院、立院、勞團之間取得平衡,執行一例一休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簡士峯、呂彥頡 台北─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長突擊手搖飲料店 未付加班費明顯違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