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語音訊息給聽障舞者惡作劇 截圖轉傳取笑

聽障舞蹈家林靖嵐,最近在網路上傳一段影片,不滿最近遭不肖網友惡整,故意傳「語音訊息」,想測試聽障者的反應,還截圖雙方對話紀錄轉傳網路取笑,甚至鼓勵其他人也試看看,林靖嵐感到心寒,希望網友將心比心。

更多新聞: 聽障親善大使選拔 藝人邱子芯頒獎

在舞台上大跳現代舞,聽障舞者林靖嵐雖然聽不見,但利用音響跟地板震動,也能讓身體抓準節拍。不只曾受邀在英國聾人電影節開場表演,甚至成立聽障舞蹈團,臉書吸引上萬人按讚。

臉書上紀錄團員練舞過程,還分享了今年(2018年)和五月天一起合拍的廣告,粉絲一片按讚,但最新動態,林靖嵐卻用手語,上傳了這段影片。

林靖嵐表情嚴肅,手語加上字幕還原拍影片的原因,原來最近粉絲團都會收到「語音訊息」,團員在上面回「抱歉,我們聽不懂語音」,但沒想到這對話截圖,竟被傳上網,下面還有網友惡搞留言,說是愚人節玩笑,就連盲人協會,也被傳「文字訊息」,上面寫說「你看得見嗎」,讓林靖嵐好難過,氣得說不排除提告。

幼稚行為不只讓特教人士氣瘋,臉書也有不少粉絲傷心說,難道這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嗎。拿身障者開玩笑真的太惡劣,希望這些網友能趕快停止這樣傷人的網路霸凌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舞者瑪麗亞‧佩姬 詮釋女性靈魂卡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