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障親善大使選拔 藝人邱子芯頒獎

2018年聽障親善大使選拔賽今天(5月27日)下午舉行,全台灣一共有10名男選手、21名女選手參賽,這些聽障者除了要身穿傳統服飾走秀外,還得通過才藝表演和機智問答最終才會選出第1名,而民視藝人邱子芯今天也特地在拍完戲後到場頒獎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80%店員為聾啞 咖啡店打造聽障友善環境

跟著音樂節拍,台上的表演團體展現完美默契,每一個動作都跟在節奏上。看似一般的舞蹈表演,但是您知道嗎?這些表演者都是聽障人士,耳朵聽不到音樂,全是靠踩地板震動的節奏來記舞步。

這裡是一年一度的聽障人士親善大使選拔,來自全台各地共31人要在舞台上展現自信,他們得經過服裝走秀、才藝表演還有機智問答,最終選出男女冠軍各一人。


這場別具意義的公益選拔大賽,不少人前來共襄盛舉,藝人邱子芯下戲後也馬上來到現場頒獎。

邱子芯表示:「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身障朋友的選美比賽,我們一般人有時候在追求夢想這一塊,都沒有那麼自信,但他們卻能這麼勇敢的站出來,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。」

今年(2018年)選拔比賽特地加入指導老師,為選手安排2天的密集訓練,最終選手們走台步、舉止和儀容表現都充滿自信,也讓人看到這些聽障人士努力展現的向上精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美心更美!邱子芯任苗栗幼安教養院親善大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