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臉獲新生!法醫院助罕見病患二度變臉

換臉手術替患者帶來無限的希望,法國巴黎的歐洲喬治龐畢度醫院,今年1月成功替1名43歲男子,進行世上第一起二度變臉手術,這項手術,讓這名罹患罕見疾病的患者重獲新生,而且復原良好。

更多新聞: 吞槍毀全臉!男子11年後換臉獲新生

電影《奇蹟男孩》描述一個小朋友因為得了罕見疾病,導致出生時臉部畸形,現實生活中,的確有人罹患遺傳疾病,導致容貌毀損。

現年43歲的法國男子哈蒙,因罹患遺傳疾病「神經纖維瘤」,導致五官扭曲,2010年,哈蒙為此接受換臉手術,卻在2015年因為感冒,對抗生素產生排斥反應,2017年不得不移除第二張臉。

在無臉的狀態下,哈蒙苦苦等候,終於在2018年1月等到有緣人捐給他第三張臉,也因此被媒體稱為「有過3張臉的男人」。

替哈蒙操刀的外科醫生語帶樂觀,表示哈蒙的頭骨、皮膚都在接合復原的狀態。而哈蒙雖曾飽受異樣眼光,但改變了命運得到重生,如今能看、能聽、能說,心情也跟著煥然一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4歲女通緝犯「變臉」 騙過人臉辨識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