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批逮捕異議人士 侯友宜今探視塵爆傷者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,到鶯歌探視八仙塵爆傷者黃家慧,她的母親激動流淚,跟侯友宜說,「我記得你來看過我們」,侯友宜還意外發現,黃家慧的舅舅是他昔日從警的下屬,兩人話家常,被問到蘇貞昌批他以往逮捕異議人士卻不知檢討反省,侯友宜淡定回應,說他內心坦蕩蕩。

更多新聞: 摩鐵開趴被嫌吵 塵爆傷者陳柏安竟砸車砍人

八仙塵爆傷者黃家慧的母親,一看到侯友宜來,想起女兒受傷的往事,忍不住流眼淚。

侯友宜坐在黃家慧身旁加油打氣,八仙塵爆當時,黃家慧身上超過50%面積燙傷,被迫放棄跆拳道選手的身份,好不容易在家人協助下開火鍋店,只是3年了,手臂、身上留下傷疤,如同侯友宜的從警經歷,逮捕黑名單的過往,揮之不去。

蘇貞昌表示,「實在很意外,看到侯友宜經過這麼多年,他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反省與檢討,也可以對家屬表示遺憾,但卻為了選票,反過來把抓人說成救人,他怎麼會這樣,我就覺得很替他可惜。」

侯友宜則淡然回應,「執行法令,做過的事,內心坦蕩蕩,問心無愧。」

一句坦蕩蕩,從容回應,不過面對蘇貞昌來勢洶洶,競選團隊還傳出要找來陳菊坐鎮,侯友宜是不是會找朱立倫來呢,跟黃家慧聊天的過程,他有感而發。

侯友宜:「功夫越好的,越有份量的,更有級數的人來跟妳打架,妳覺得怎麼樣,這是不是妳的面子?」

八仙塵爆傷者黃家慧:「是啊。」

侯友宜:「妳打得贏嗎?」

八仙塵爆傷者黃家慧:「會。」

侯友宜:「會嘛,對不對聽見了嗎?會嘛,人家如果派越重量級的人來,我們就要全力迎戰。」

警察出身的侯友宜也被問到23、24日的反年改遊行去不去,他說他支持,但是行程滿檔去不了,從逮捕異議人士,到軍警反年改,警察出身的侯友宜,對這些敏感議題全都逃避不了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八仙塵爆三週年/無懼傷疤引異樣眼光 黃家慧賣火鍋重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