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清標戴「斗笠」騎重機追媽祖  被開單竟是車主?

昨天(20日)大甲媽回鑾行經彰化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卻因為被熱情粉絲包圍搶拍照而嚴重脫隊!友人借給他一輛紅牌重機「趕行程」,但騎重機沒戴安全帽引發議論,警方表示已經依法針對「重機車主」開罰,不過律師林瓊嘉則說,應該直接罰顏董,不是罰車主。

更多新聞: 顏清標二公子顏仁賢補宴客 甜蜜婚紗照曝光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人氣很旺,民眾捕獲野生的顏董,紛紛上前要求合照。

顏清標趕不上大甲媽鑾轎的進度,這時有人借給他一輛紅牌重機,只是沿途又遇熱情民眾包圍,連義警和比丘尼都來搶著要合照,正想加足油門,卻在一個過彎熄火了。顏清標踮著腳,使力的hold住場面,模樣逗趣,重新發動卻又再度被搶著拍照的民眾團團圍住。只是顏清標騎重機,只戴斗笠,沒戴安全帽,警方說,會依照車籍資料,針對車主開罰。

村上派出所長謝鎮光:「貌似是顏清標先生,但是沒有辦法光憑影像斷定,唯一確定的就是車籍資料。」

律師林瓊嘉:「應該是處罰違規行為人,如果員警說是要處罰車主所有人,這部份顯然警方對於交通法規跟行政罰法,有再加強教育訓練的必要。」

警方跟律師看法不同,至於顏清標本人則表示,如果因此被警方開單,一定會去繳,不過他無奈地說,進香當然戴斗笠,怎麼連這個也要找麻煩?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玖壹壹春風投資理髮沙龍店 顏清標到場相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