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千人一起「包便當」 劉櫂豪體驗台東客家文化

立委劉櫂豪週六(21日)到台東客家學堂,和上千民眾一起包飯盒,便當裡裝滿客家小炒和梅干控肉等,客家特色料理,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。身為客家女婿的劉櫂豪,也邀請大家一起欣賞客庄表演,逛逛客家市集,好好認識台東優美、豐富的客家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「客家文化節」將登場!巡演平安大戲展現傳統

夾起一大塊的客家小炒,裝進便當木盒裡,立委劉櫂豪看來已經迫不及待要品嚐這些特色客家美食,大朋友小朋友拿著飯盒,一勺飯,一口菜,把便當裝得滿滿滿。

台下民眾一起享用美味的客家便當,身為客家女婿的劉櫂豪他一口流利的客家話,也逗得民眾好開心。

立委(民)劉櫂豪:「希望以後舉辦更多客家活動,讓更多人來了解客家文化。」

立委劉櫂豪和議員洪宗楷週六在「客家學堂」帶著上千人一起包便當,場面熱鬧,現場還有表演,還能逛市集,台東鄉親玩得好起勁。

立委(民)劉櫂豪:「台東有非常多的不同族群、不同文化,有閩南人、客家人、原住民朋友也有新住民,希望每一個不同的族群,都可以在台東這塊土地,傳承自己的文化。」

立委劉櫂豪極力向中央爭取1668萬修繕經費,把台東市寶桑路上的日式宿舍變成客家學堂,他感謝客委會大力協助,希望往後有更多客家活動在此舉辦,讓客家文化生生不息,持續傳承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客家就在巷子裡」開鑼囉!精彩客家龍鼓箏樂輪番上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