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版「薩利機長」 西南航空駕駛救148條人命

美國西南航空日前驚傳引擎爆炸意外,在眾人驚魂的瞬間,女駕駛舒茲臨危不亂,靠著過去駕駛F-18戰機的訓練,她冷靜將飛機成功降落,結果被輿論封為英雄,讓我們帶您一塊了解這這位鋼鐵女駕駛的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西南航空副機長竟是謀殺犯!起飛前被當場逮捕

美國西南航空驚傳引擎故障的爆炸意外,導致一名女乘客腰部以上被吸出機艙外,傷重不治,成為美國9年以來第一起國內線的死亡事故,所幸班機最後平安降落,這得歸功於她--班機女駕駛舒茲。

就在機內上演空中驚魂一瞬間時,女駕駛舒茲依然保持冷靜與塔台對話,還理性要求塔台派出醫療團隊協助,等待飛機降落,臨危不亂的反應,歸功於舒茲過去的訓練。

飛航專家奧布萊恩表示,「和她過去的經驗相比,她是第一批駕駛F-18戰機的女性之一,我認為這對她來說輕而易舉。」

舒茲是美國新墨西哥州人,從小立志成為戰鬥機駕駛,但是因為性別,當時的美國空軍讓她吃了閉門羹,反倒是海軍向她招手,成為美國史上第一批駕駛F-18戰機的女性海軍飛行員,但是礙於海軍不讓女性執行戰鬥任務,舒茲轉任教職,在1993年退伍後,加入西南航空。

舒茲非凡的降落技術,也讓她媲美2009年,緊急成功迫降在紐約哈德遜河的薩利機長。但是有別於薩利機長當時還有自動駕駛系統支援,舒茲只能依賴自己過去經驗。這也讓機上所有乘客,感激萬分。

機上乘客馬汀那說,「我想告訴她,謝謝妳讓我有重生的機會,現在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有新的目的。」

曾一度當不了飛行員,現在卻成為機上所有乘客的英雄,舒茲是名副其實的鋼鐵女駕駛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傳空中驚魂! 西南航空破窗意外 迫降克里夫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