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同鄉會王見王!蘇、侯握手過程互較勁

雲林同鄉會今天(4月22日)在新北市舉辦總會長、理監事就職典禮,席開400桌,要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跟蘇貞昌首度王見王。兩人在敬酒時,侯友宜握蘇貞昌的手,還拍他的肩膀,蘇貞昌想用另一隻手拍回去,一開始被侯友宜抓著,接著趁隙回拍侯友宜肩膀,雙方較勁意味濃厚。

更多新聞: 選舉風水戰? 蘇、侯為「這塊地」搶破頭

雲林同鄉會舉辦總會長、理監事就職典禮,綠營新北市立委8席來了6席,還有黨部主委余天跟現任議員跟議員參選人,20多人替他做足場面。

蘇貞昌的排場有夠大,對比早到的對手侯友宜,國民黨兩位新北立委都沒現身,只有議員參選人跟市府團隊圍繞。雲林同鄉會席開400桌,兩人逐桌各敬各的酒,而且首度王見王。

仔細看看,兩人要碰頭時,中間擠著媒體跟雙方人馬,侯友宜賣力伸長手,與蘇貞昌的右手緊緊握住,但是手根本是扭在一塊。

接著侯友宜換用右手拍了拍蘇貞昌的左肩,然後不放開,蘇貞昌的右手想要拍回去,硬是被侯友宜的左手握住,冷不防再加點力道,回拍侯友宜肩膀。兩人你來我往的較勁,肢體語言說明一切。在致詞時,同樣也在角力。

侯友宜提到,「你們大家重情重義重友宜,我跟大家拜託,我們雲林同鄉的我們這些好朋友,相挺我好不好。」

蘇貞昌則說,「工商展覽中心就是在我的手中,從找土地到開會到編預算,大家今天可以在這裡這麼圓滿,就是因為當時我有做工作。」一邊走誠懇路線,一邊打老縣長政績。藍綠新北市長參選人首次同台,處處都在比劃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青果公會餐會 蘇、侯不拍背隔空喊「加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