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風水戰? 蘇、侯為「這塊地」搶破頭

新北市長選舉打得火熱,現在還傳出蘇貞昌、侯友宜看中了同一塊地,要當競選總部,位在板橋中山路上,有一塊超過3000坪空地,是2014年朱立倫競選連任時的競選總部,當時國民黨氣勢正弱,朱立倫還能保住市長位置,因此這塊地也被認為風水好,有助官運,對選戰當然有加分作用。

更多新聞: 侯指纜線遮蔽天空 綠諷「過去都在睡覺嗎?」

跟金山小農拔洋甘菊,侯友宜卻說出雙關語,惹來全場驚呼,他連忙解釋,要大家別想太多,但企圖心表露無遺。連日來,侯友宜跟對手蘇貞昌,為了市政議題隔空互摃,現在還傳出,連競選總部,兩個人也在搶同一塊地。

鐵圍籬當中3000多坪的空地,屬於馥華集團所有,在2014年,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連任之際,這裡被租了下來當作競選總部,當時國民黨氣勢正弱,不過朱立倫得以保住市長位子,因此這裡也被視為風水寶地。

命理師認為,這塊空地土地方正,用來當競選總部四平八穩,若能再設置瀑布或噴泉,代表將有貴人相助,尤其位在板橋中山路上,距離新北市府只有550公尺,走路只要7分鐘,象徵選舉的最後一哩路。

對此,侯友宜表示,「我想一切以簡樸實在最重要,少花一點經費,讓競選回到政見主軸上。」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則說,「其實我自己沒有特別去看過這個地方,我們的考慮比較偏重幾個因素,第一個是它可能要空曠,第二個是交通要便利,另外也不要影響到週邊居民的生活品質。」

侯、蘇雙方都沒承認,但也沒把話說死,根據了解,雙方陣營都派出有力地方人士,跟地主「喬」,競選總部還沒搞定,但侯辦已經請來關公坐鎮。

2米高、300公斤重的關公銅像,眼神往哪看,位置怎麼擺,侯友宜親自盯場。事實上一路走來,不管擔任刑事局局長,或者後來當上新北市副市長,侯友宜的辦公室都有關公塑像,侯友宜說要帶著關公的忠孝節義打選戰,能否再將關公像擺進新北市長辦公室,得先跟對手一較高下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、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同鄉會員大會 蘇、侯較勁意味濃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