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不怕蚊蟲! 這些植物都吃蟲蟲

天氣越來越熱,彰化田尾公路花園業者發現,最近賣的最好的植物是食蟲植物,除了外型特殊、越怪越受歡迎之外,能捕捉蚊蟲也是一大賣點,買氣增加3成左右。

更多新聞: 築夢新臺灣 法國花藝師推廣花卉之美

來到賣花集散地,看看現在什麼植物最夯,不是美麗的花卉盆景,而是這些擁有特殊長相的食蟲植物。捕蠅草就像個大怪獸的嘴巴,上面佈滿尖尖的刺,一碰馬上閉合,小昆蟲跑進去,怎麼逃的了。

花卉業者許家瑜表示,「不只是吃蚊子,它蒼蠅螞蟻這些昆蟲類,它們都可以進去,進去之後葉片就會閉合。」

還有長得像袋子的豬籠草,袋內能分泌甜甜的黏液,蒼蠅超愛,獨特外型也很吸引人。

花卉業者陳美娟說,「它從這裡有黏液,然後昆蟲就會慢慢的走進去,包括螞蟻都可以爬進去裡面,進去以後它就會消化。」

另外葉子有著細毛的毛氈苔,特色就是葉毛上有黏液,用黏液沾黏小昆蟲當食物。

隨著最近氣溫越來越高,蚊蟲越來越多,食蟲植物相對的也越來越受歡迎,除了可以當擺飾之外,當然功能也是要件之一。

花卉業者陳美娟指出,「冬天1個月頂多賣個100、200棵,現在買氣增加3成。」

雖然食蟲植物需要吸收蛋白質,不過還是提醒適量就好,另外要注意的是別老用手去觸碰它,亂騷擾可是會全部死光光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應景花卉採買便民 台北花市111hr不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