疲勞駕駛撞死3人! 勞檢調查是否超時

這起國道車禍意外,經過警方一查,肇事的陸姓大貨車司機,前一天下午從高雄出車到桃園,載運牛奶還要卸貨,在回程發生車禍,司機坦承疲勞駕駛,不小心打瞌睡,加上感冒精神不佳,才會撞車,他的妻子得知,掩面哭泣,說前一天還勸他不要跑車,如今造成三個家庭破碎!勞檢單位也正調查是否超時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造假!運輸公司人臉辨識打卡 員工出勤時間竟相同

肇事的大貨車駕駛,蹲在路邊,一臉呆滯,沒想到在國道撞車,撞死了三個人。

鏡頭前低著頭,43歲的陸姓駕駛,不只是感到抱歉,更顯得疲憊不堪,因為工作超過了10小時,而且似乎有感冒,老婆得知他闖禍,立刻趕來警局,抱著先生相擁而泣,難過哭不停。

不聽妻子勸阻,肇事撞死人,後悔來不及。

原來前一天先生幫同事代班,下午五點半從高雄路竹出車到桃園,載運牛奶前往三處還幫忙卸貨,直到半夜12點10分,才從桃園返回高雄,中途因為累了,在台中后里休息了一回,凌晨三點又繼續開車南下,沒想到再開了一個半小時左右,就不小心打瞌睡造成這場意外,算一算,整趟路途將近12小時,主因就是疲累釀成悲劇。

這間位在桃園的景山交通公司,就是肇事大貨車所屬單位,過去4年曾遭勞檢裁罰過5次,其中兩次是超時工作,不過這起疲勞駕駛意外,造成3個家庭破碎,是否跟超時工作有關,目前勞動局都正在查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鄭兆佐、洪進吉、賴國彬 台南-桃園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司機超時疲勞駕駛 聯全通運重罰3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