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執行公務拆廣告看板 竟遭人圍毆

公家單位拆違法看板,竟遭人圍毆。昨天(23日)下午,新竹縣養護科人員,到自強南路拆除違法廣告看板,沒想到竟然遭一群人衝出來圍毆,警方火速逮到動手的廣告商員工,不過他們辯稱,是對方沒出示證件,不知道他們是公務人員,何況也不是他們先動手的。

更多新聞: 體育場電子鐘慢4分鐘長達半年 民批公務員「慢半拍」

監視器畫面拍下,馬路中間的分隔島,黃色上衣的男子,和白色上衣的人馬互相推擠拉扯,一旁還有被丟棄的廣告看板,到底發生什麼事?

事發生在23日下午3點多,新竹市府養護科人員,和幾名勞動役人員,在竹北自強南路拆除沿路的廣告看板,才拆到一半,竟然遭廣告商的員工圍毆。

工人緊咬是縣府人員沒穿正式服裝,也沒出示證件,否認自己先動手,但看看工務用車就停在旁邊,車上也印有工務用車,要說沒認出來,似乎說不太過去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火速逮人,其實有不少廣告業者為了架看板,不但砍樹,堵住排水孔,甚至影響學生行走安全,沒有依法申請,就是該拆。現在看板不但要拆除,還得吃上妨害公務、傷害罪官司,實在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債務糾紛?睡夢中突遭闖屋圍毆 男頭破血流急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