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族不怕坐過站!北捷將推「下車提醒」

搭捷運很多人會小瞇一下,或因為專心滑手機,一不小心坐過站,隨著捷運路網完整,錯過轉乘點就更麻煩,北捷預計下半年,推出「下車提醒」,乘客只打開手機藍芽,設定好出發點跟到站點,北捷就會在到站的前一站發送推播提醒。

更多新聞: 只能從前門下車!客運過站翁竟朝司機吐口水

不管是滑手機還是睡過頭,很多乘客都說曾經好糗,來不及下車,不過好消息是,北捷正規劃推出「下車提醒」,貼心一個聲音或震動,藉此提醒你該下車了!

實際到捷運車廂走一趟,10個乘客裡就有8個是在滑手機,不管是在玩遊戲還是聊LINE,常常一入迷就沒注意已到站。

北捷有感於民眾的困擾,下半年將推出「下車提醒」,只要下載北捷APP,在上車前設定好出發點跟到站點,乘客就會目的地的前一站,就會發出下車提醒到手機上,但這個功能,一定要記得打開藍芽,才能收到捷運裡Beacon傳送器的定位。

大部分民眾們都覺得設計很貼心,預計在北捷117個車站同步推出。目前仍在研議如何在擁擠的車廂內順利收到訊號,最快下半年,就不用再擔心打瞌睡或滑手機坐過站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捷宣布開通WiFi 民眾捷運上網不再卡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