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逐「天下第一攤」 這兩家甜點獲評審獎

台北傳統市場多年舉辦「天下第一攤」比賽,今年首次以「市場甜點」作為活動之指定項目,「天下第一攤」,今年包括三階段,今天三位烘培界大師對14家參賽攤商進行二階段專家評審的公開鑑賞。最後由中山市場的「手工麻糬」及士東市場「手工鬆餅」獲得「第一攤甜點評審推薦獎」!

更多新聞: 天下第一攤出爐!就是「這一家」奪人氣金賞冠軍

將酥餅放在鍋餅上,輕輕敲碎,再灑上調味粉,最後把鍋餅捲起來,這就是士林市場最有名的「大餅包小餅」,一天可賣出3000份!

台北市「天下第一攤」,今年首次以「市場甜點」為主題,評選共三階段,第一階段是人氣票選,第二階段邀請甜點主廚何文熹、郭士弘與烘焙正妹杜佳穎,公開試吃打分數,杜佳穎驚呆,表示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。

8家中式、6家西式攤商,得在半小時製作出甜品。

經過最後評選,中山市場30年老店「紅豆湯麻糬伯」,「手工麻糬」以Q軟不黏牙的麻糬,搭配濃郁不膩口的紅豆內餡,外層撒上現磨花生粉提升香氣,獲得中式料理第一名。

士東市場「姑姑手作」的「手工鬆餅」,則獲得評審推薦獎西式冠軍,以不添加泡打粉或任何化學添加贏得青睞。

包括獨特技藝的手敲「鬆餅」、「千層饅頭」,「紫米芝麻」、到「巧克力鳳梨酥」及可麗露等甜點,競爭激烈。

甜點評審推薦獎公布外,14家還將面臨第三階段,以現地評審的方式,決定誰才是今年天下第一攤的甜品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草莢價格飆漲3倍 這些甜點可能要漲價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