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烤布蕾雪花冰 網美系甜點好吃又好拍

天氣越來越熱,現在有冰店業者,腦筋動得快,將烤布蕾,結合冰品,讓冰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小小富士山,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,帶您一起來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超浮誇花藝甜點!美到讓你捨不得下手

端上冰後,噴槍點火,將布蕾上的糖,均勻燃燒,焦糖香味撲鼻而來,仔細看看,這烤布蕾,放在冰上頭,整碗冰,看起來就像富士山,吸引民眾,邊吃邊拍照。


雪花白的冰不斷掉進碗裡,淋上抹茶醬後,再疊一層冰,舀上煮的綿密的萬丹紅豆,擠上布蕾,灑上白糖,就可以端上桌,獨特的造型,還有冰涼口感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


紅豆、湯圓,還有鐵觀音茶凍,通通都放到冰上頭,再淋上店家親手熬煮的玫瑰醬,再灑上玫瑰花瓣,粉紅色的冰品,讓人食指大動,想要來點清爽口味,還有糖漬檸檬,加上竹炭可以選擇,酸甜滋味,令人難忘,而冰品上的配料,通通都是店家自己做,光是備料,每天起碼得花上半天的時間。


業者黃先生表示,「我們都會結合台灣的食材,有時候也會去做產地的拜訪,自己做的比較安心,也比較容易控制味道。」

不嫌麻煩,通通自己來,店家食安把關,就是要讓民眾,不只吃的開心,也要吃的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草莢價格飆漲3倍 這些甜點可能要漲價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