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軍改陳抗四人缺席傳喚 王世堅:算什麼英雄!

4月25日的反年改陳抗,卻脫序變成流血衝突,台北市警方今天(30日)要傳喚6個人到案說明,但包括吳斯懷及八百壯士幹部等4個人,卻全都向警方請假不到案。市議員王世堅痛批吳斯懷,趕帶人上街頭打人,被傳喚卻龜縮,算什麼英雄好漢。

更多新聞: 「世堅情」續曲? 王世堅深山「車會」女子惹議

帶著將近10人,手拿標語照片到中正一分局呼口號抗議,警方持續偵辦25號反年改陳抗脫序,打警察又打記者,傳喚6人到案說明,自稱軍公教聯盟黨主席的黃正忠,在分局前面,反控自己的同袍當時遭到員警暴力對付。

警方戒備森嚴,就怕依法傳喚,又讓八百壯士們情緒失控,雖然黃正忠講得慷慨激昂,說自己行事坦蕩,但事實上,中正一分局30日傳喚的6個人中,除了黃正忠,與425當天申請的岳德敏有到案之外,其他八百壯士的幹部,包括副指揮官吳斯懷、發言人王忠義、退役上校曹維琪以及曾在世大運丟煙霧彈、自稱南部抗暴聯盟總指揮黃冬輝,4個人全都不見人影,請假未到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看不下去。

議員敬告吳斯懷敢做敢當,出來面對,也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別再准許八百壯士申請路權,而中正一分局也打算隔幾天再傳喚這4個人到案,如果又請假不到,恐怕檢察官就會發出拘票,依法將他們拘提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柯文哲想各黨通吃 王世堅帶「顏料」質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