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!兼母職照顧幼子10年 癱父葉展逢獲模範母親

母親節快到了,高雄市今天(5月1日)選出的模範母親,有一位是男性,格外引人注目,原來37歲的葉展逢,10年前發生車禍,胸部以下癱瘓,妻子隔年和他離婚。葉展逢父兼母職,一手把兒子帶大,孩子今年都10歲了,現在成了父親生活小幫手,還會幫忙如廁,父子情令人動容。

更多新聞: 暖!崔浩然探訪92歲粉絲 阿嬤見偶像眼眶泛淚

即使在輪椅上,葉展逢身手依舊矯健,和兒子玩得不亦樂乎,從孩子念書開始,各種活動從沒缺席,課業也都會每天監督,10年來父子倆朝夕相處,情感深厚,孩子雖然才小學四年級,已經會心疼老爸。

高市新民國小四年級學童葉柏廣表示,自己看著爸爸的病痛與不便,很心疼爸爸,希望可以趕快長大照顧他。

葉逢展原本是空軍上尉,一場車禍,胸部以下癱瘓,隔年妻子離去,他獨自照顧一歲的兒子,雖然行動不便,還是自己幫兒子洗澡,現在兒子還會幫他擦澡,連葉展逢身體不適休克,還是兒子打119搶救父親。

高市模範母親葉展逢:「當時休克昏迷,後來孩子很貼心,後來聽說,那時候他去樓下開防火門,讓救護車急救人員進來,把我帶到醫院。」

父子倆相互扶持,葉展逢不諱言,有時候孩子還會幫他如廁,也會一起出國旅行,兒子心目中的爸爸就像超人。高市新民國小四年級學童葉柏廣:「照顧爸爸,我不覺得會累,爸爸我愛你。」

雖然沒看過爸爸從軍雄赳赳氣昂的帥氣模樣,但在孩子的筆下,父親雙腳是直挺挺,堅強挺拔,柏廣說以後要帶爸爸一起去看極光,希望兩人可以幸福到永久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!受重傷險截肢 他改賣蔥油餅養4子女還不忘做愛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