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穀雨補老母」習俗 學子替媽媽食療進補

母親節腳步近了,彰化達德商工舉辦了寄信給媽媽的活動,同學在明信片上寫上要給媽媽的話,再由郵差寄出,比起用手機傳訊息,來的更有溫度感情。另外,傳統24節氣中,穀雨這天,台灣習俗要替媽媽食療進補,因為這也是在春末夏初之際,養肝去濕的最好時機。

更多新聞: 食療之王在這裡!農委會獨家萃製「100%蛋黃油」

食補湯超燙口,但長輩們一口一口喝的暖心,傳統24節氣穀雨這天,要替媽媽們進補,台灣話念「穀雨補老母」,幫忙服務的同學替長輩服務,卻也想起自己的阿嬤,忍不住落淚。

這裡是彰化埔鹽大有社區,台中科技大學的同學當服務志工,照顧這群老人家們,替她們梳妝打扮,還走星光大道。

把要給媽媽的話全寫在明信片上,捨棄手機簡訊,堅持用手寫,比較有溫度。除了媽媽以外,也有同學寫給親人,因為媽媽不在身邊,親人就像媽媽一樣。不管是「穀雨補老母」還是母親節,其實都是要傳達對媽媽的愛和感謝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長興國小善用「擔水餅」習俗 拍微電影獲特優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