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補不能少這味!正港台灣麻油別錯過

善化胡麻大豐收,今年胡麻產量,創下10多年來的高峰。再加上農會契作的保證價格,農民收入倍增。政院通過明年軍公教加薪5%,老天爺在今年底,已經提前幫胡麻農,調整了一倍工資。

更多新聞: 「穀雨補老母」習俗 學子替媽媽食療進補

香嫩的雞肉切塊,先用麻油爆香,再加入大鍋裡燉煮,香噴噴的麻油雞,讓人食指大動,要是再加點麵線,豐富口感,這一碗吃飽、吃巧,吃到好感動。

冬令進補麻油料理正是時候,尤其今年胡麻大豐收,創下10多年來罕有的紀錄,產量暴增一倍左右,再加上農會契作保證價格收購,讓胡麻農們笑呵呵。

往年每分地的胡麻收成,在100台斤到200台斤之間,農會契作收購100台斤,今年則是收購200台斤以上。過去每台斤價格120元,今年有135元,每分則是由1萬2000元,爆增到2萬7000元,讓參與農會契作的胡麻農,享受到薪水暴漲一倍的快樂。

契作收購剩下的胡麻,農民還能自己榨油販賣,也讓今年市場上的台灣本產麻油,多了點亮相機會。其實每年台灣本產胡麻,都只佔市場的5%左右,高品質的台灣麻油,更是有錢都不容易買到。今年本產胡麻盛產,想品嘗正港台灣麻油滋味的消費者,可得把握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季中藥進補食材 彰化衛生局抽檢7%不合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