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必追垃圾車了!「這裡」推APP掌握行蹤

因為垃圾不落地,追垃圾車成為不少民眾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嘉義市政府為了讓民眾可以提早掌握垃圾車確切行蹤,推出「環保即時通APP」,市民只要下載應用軟體,不只可以掌握垃圾車路線、位置,還可以提早知道垃圾車要來了,不少市民都覺得超實用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 館長教你用這個APP自保!

聊天聊到一半,手機響起少女的祈禱聲音,她們轉身收拾準備傾倒的垃圾,接著走出家門到路口,沒多久時間,垃圾車就來了,另一個路口的民眾,要倒垃圾還把手機帶著,因為他們都是透過手機掌握垃圾車行蹤。

嘉義市政府配合垃圾車上裝置的GPS衛星定位系統,傳送垃圾車位置,民眾只要透過APP就可以知道垃圾車在哪裡?這項服務,相當受到市民肯定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上任以來,積極打造嘉義市升級智慧城市,目前嘉義市wifi熱點覆蓋率,已經是全國第二,加上配合國內電信業者4G寬頻佈建等等的硬體努力,再透過應用軟體服務,要打造讓民眾生活更便利的智慧城市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機場找嘸登機口?「這個APP」帶你輕鬆找到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