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低二手機收購爭議 科技公司推鑑價APP

現代人人手一機,不過換了新手機,舊的又該怎麼處理呢?有部分民眾都會拿去二手轉賣,不過二手機的價格多少,如何估價,通常都是檢測人員檢修後報價,現在有科技公司業者推出鑑價APP,減少鑑定時間,讓民眾對自己的手機狀態一目了然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機場找嘸登機口?「這個APP」帶你輕鬆找到路

想要換新手機,舊的手機還能用,怎麼辦?不少民眾都會二手機轉賣,有科技業者看準二手機市場,開發鑒價APP,不論是觸控的靈敏度,還是手機功能性,民眾自己就能完成,再交給門市人員檢查手機外觀,有問題的功能還能重新再檢測一次,最後進行估價,手機就會出現功能表格,告訴你哪裡有瑕疵、手機價值多少,通通一目了然。

要買二手機,怎麼挑選也很重要,通訊行業者就建議,可以先觀察外觀、電池蓄航力,實際下載APP使用,看看手機的性能是否符合需求,再決定要不要買。而受到景氣影響,最近二手機的詢問度,也逐漸增加。

國內電信業者也順勢推出舊機換新機的服務,中華電信可以搭配特定方案折抵新機價,台灣大哥大不論是搭配方案,買空機都能折抵,台灣之星則是可用舊手機回收金額,折抵新機價。換手機之前,別急著丟掉舊手機,或許回收的價格,還能讓你省一筆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必追垃圾車了!「這裡」推APP掌握行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