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地震頻繁火山噴發 緊急撤離上萬人

夏威夷地震活動頻繁,近期更測得高達上百次震動,導致大島的「基拉韋厄火山」噴發。由於熔岩已經流入當地的住宅區,當局也從今天開始,緊急撤離當地超過一萬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夏威夷火山噴發 37棟建築損毀 觀光損失1.4億

天空煙霧瀰漫,民眾緊急走避,這是因為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,3日當地時間傍晚短暫噴發。

夏威夷近期測得上百次小型地震,火山錐普奧昨天又發生規模5.0地震。夏威夷民防局表示,莫哈拉街出現地層裂縫,並冒出蒸氣和岩漿,因此緊急撤離該區的居民。

基拉韋厄火山是夏威夷最活躍的火山,其實從3月中開始,就陸續出現噴發活動,更一度噴上火山口底部,這個情況是2016年10月以來首見。

但專家表示,之後可能還會有噴發活動,但無法知道熔岩會從東部裂谷帶的哪一處噴發。為預防火山的後續活動,夏威夷已關閉當地的熔岩觀景區,以及靠近普歐的國家公園。當局也告知民眾做好緊急撤離計畫,以防萬一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何時才會結束...?夏威夷火山大噴發已第四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