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火山噴發頻地震 撤離1700多人

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,昨天(5月4日)出現大規模噴發,大量岩漿流入當地住宅區,當局要求萬人撤離。今天又發生一連串地震,其中一起規模達6.9。不過夏威夷民防局表示,地震發生在火山附近陸地,威力不足以引發海嘯。隨著火山活動持續進行,今天也有1700多人被強制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夏威夷火山噴發 37棟建築損毀 觀光損失1.4億

岩漿濺射,伴隨橘光噴向四處,路邊冒出的濃煙,滾滾而來。

這不是災難片,而是真實發生在夏威夷大島南端,當地居民歷經驚天動地的一刻,驚魂未定。

夏威夷大島的「基拉韋厄火山」5月3日噴發,湧出的岩漿流向東部森林區「普納」,所到之處地面裂開,岩漿釀成當地770棟房屋毀損,國家公園、校園,和部份公路關閉。由於高濃度二氧化硫和甲烷,恐將危及長者和導致呼吸困難,當局強制撤離該區1700多人。

再從空拍畫面看,「基拉韋厄火山」時不時噴出粉紅色火山灰,近距離拍攝簡直是玩命。事實上,「基拉韋厄火山」是組成大島的5座火山之一,自1983年不斷爆發,從上週開始,甚至出現一系列地熱活動,不過最糟的還不只是這樣。

伴隨的還有地震。台灣時間5月5日上午6點半左右,發生芮氏規模6.9強震,深度僅6.93公里,就在1小時前也發生規模5.4地震,噴出大量岩漿。由於火山地熱活動持續不斷,當局目前不排除還會有更多地震,恐怕也有更多民眾面臨被疏散的命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拉韋厄火山岩漿四溢 專家:未來規模恐擴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