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 至少21棟民宅遭吞噬

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,4日以來持續噴發,高溫熔岩也不斷流出,並已吞噬至少21棟民宅,而地面下的熔岩活動更是活躍,地牛也頻頻翻身,當局已經要求附近居民1700多人撤離家園,不過還是有民眾不肯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 道路又出現新裂縫

夏威夷大島上的活火山、基拉韋厄,4日以來持續噴發,流出的熔岩如今竟像一條火龍,壯麗景象讓人驚嘆。只是,帶來的危險卻也同樣讓人驚恐。

除了大量有毒氣體外,火山還帶來了四處蔓延的高溫熔岩。美國地質學會就發現,5日火山爆發後15分鐘、二度噴發出的熔岩噴泉就高達70公尺。

而截至7日,熔岩已緩緩吞噬至少20多棟民宅。當局也立即下令要當地居民1700多人撤離家園,不過還是有人捨不得離開。

當地居民表示:「住在這就是你選擇的賭局,擁有如此美景。」只是更可怕的是,在地面下活動的熔岩,隨時可能找到裂縫口噴發。

當局推測,基拉韋厄還會持續活動,而裂縫口噴發的時間也可能會繼續好一陣子,因為58年前,夏威夷大島上火山爆發後,裂縫口噴發的情形可是持續了足足88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拉韋厄火山岩漿四溢 專家:未來規模恐擴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