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火山持續大噴發 毒氣、地震引恐慌

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,4日以來持續噴發,除了岩漿流入住宅,造成損壞,還引起多起地震,最大規模甚至達到6.9,而隨著岩漿噴發釋出的二氧化硫,也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,目前當地政府持續密集監控火山活動,以防更多災情。

更多新聞: 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 道路又出現新裂縫

燃燒過後的焦黑岩漿不斷蔓延到馬路上,還冒出陣陣濃煙,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,4日開始持續噴發,岩漿不斷緩慢流向附近住宅區,目前已經有5戶住家遭吞噬,儘管1700名當地民眾被要求撤離,火山持續密集活動,而現在居民要擔心的,不僅是滾燙的岩漿,還有伴隨火山噴發的有毒氣體。

根據CNN報導,火山噴發時釋放的二氧化硫,會對人體造成健康威脅,不但鼻腔與喉嚨會被灼傷,也會造成嚴重氣道阻塞。而除了有毒氣體,火山噴發時造成的地震,也不容小覷。

CNN氣象主播:「已經引發超過1千起地震,過去24小時內就有超過4百起。」

而這次的火山噴發,不僅引發一千多起地牛翻身,規模更是驚人,週五其中一起,就達到規模6.9,是當地43年來最大規模。

火山與地震互相影響,岩漿在地表下活動,壓力使岩石破裂,造成規模2.5到3的地震,當釋放的壓力太大時,地表就會破裂,岩漿從裂縫中噴發。

當局表示,火山活動不但沒有停止的跡象,而且隨著活動越來越密集,岩漿噴發的裂縫也會越來越多。目前夏威夷州長已經請國民警衛隊待命,並隨時提供緊急協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拉韋厄火山岩漿四溢 專家:未來規模恐擴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