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BC惡意下架民視新聞台 鄭文燦:「任意斷訊是不對的」

TBC(台灣寬頻)突然將民視新聞台斷訊,在桃園地方引起極大反彈,因為所屬訂戶光在南桃園就多達25萬戶,佔當地超過60%收視,尤其在大溪、龍潭、平鎮等八區,更是唯一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。不僅民眾跳腳怒罵,市長鄭文燦也說重話,怪TBC不該用斷訊作為手段,呼籲NCC盡快處置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遭斷訊逾36小時 收視戶火大喊退訂TBC

打開電視,轉到民視新聞台,卻顯示「本頻道播出期限已屆滿」,無法收看,原來台灣寬頻通訊TBC,和民視因授權問題談不攏,從週五(5月4日)凌晨起下架民視新聞台。

一名南桃園民眾表示,「當然會造成我們很大的損失啊,因為我們都已經繳了錢了,可是沒辦法收視的話,就損失很大。」

看不到喜歡的頻道,在地觀眾都好氣。TBC身為國內第三大系統業者,這次斷訊,受影響的戶數約76萬戶,其中南桃園就有約25萬收視戶權益受損,佔當地行政戶63.6%,而且在大溪、龍潭、中壢、平鎮等八個行政區,TBC還是唯一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,影響之大,連市長鄭文燦都撂重話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我想任意斷訊是不對的,我想NCC必須要介入,對於系統跟頻道兩方面,都要有所規範,特別是系統業者,用斷訊作為手段,這樣是不對的,兩邊的協商,有商業上不同的考慮,但一切都必須以收視戶的權益為最高的原則。」

桃園市長呼籲系統業者好好溝通,不該以斷訊作為手段,呼籲NCC盡快處置,避免廣大收視戶權益繼續受到侵害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博驊、SNG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旗下台灣寬頻 惡意斷訊民視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