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保官稽查墾丁餐廳 5家活海鮮未標價

屏東墾丁負面消息不斷,導致遊客量大幅下滑,為了避免消費糾紛,消保官昨天到後壁湖稽查7家海鮮餐廳,發現有5家在活海鮮的部份沒有標價,另外有2家則是魚類未標價,還有一家是計價單位不清楚,記者今天再度上門,發現店家大部份已經有改善,不過還是有業者看到記者來才開始貼標價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酒廠紅茶標50元收70元?民眾質疑遭騙

來到墾丁後壁湖,不少人都會到恆春漁市場的海鮮一條街大啖海鮮,但消保官四號帶隊稽查這裏海鮮餐廳,卻發現放在店門口前的這些活海鮮大部份都沒有標價。

漁市場裏7家當中就有5家活海鮮沒有標價,另外有2家則是魚類未標價,還有一家是計價單位不清楚,海鮮沒標價,最容易引起消費糾紛,記者隔天再度上門,發現店家大部份已經有改善,不過還是有業者看到記者來才開始爬上水族箱貼標價,少部份還是寫著時價。

前一天才被消保官糾正,現在卻打著「價格透明化」的旗幟攬客,業者轉變非常快速,不過,有時就算寫上價格,實際煮出來多少錢,消費者還是會搞不清楚,就有店家在秤重時就先講好,等消費者同意後再料理。

從天價滷味,到乾麵、漢堡,墾丁高物價和消費糾紛掀起社會輿論,遊客量雪崩式下滑,如何找回昔日風光,希望業者不要只是做給記者看,落實標價,讓消費者吃的安心,才是永續經營之道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吃到糞便、針筒」 13墾丁店家遭網友洗負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