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乃馨產量過剩價爆跌 花農欲哭無淚

下星期天(5月13日),就是母親節,應景花卉康乃馨,今年(2018年)價格比去年來得便宜,主要是因為,花農預期選舉年,民代或是參選人,會買花送選民,因此搶種,再加上天氣好,產量增加20%,才會造成價格比去年(2017年)跌超過10%。

更多新聞: 「母親花」另一選擇!改良式「金針花」好看五彩繽紛

桌上擺滿一支支康乃馨,農會總動員,大家忙著包裝,準備出貨,供應母親節檔期,應景花卉。



花仙子秀出一款款康乃馨產品,農會大動作,辦記者會促銷,因為今年康乃馨花價,一直好不起來。

花農邊採收邊感嘆,原本想說,今年是選舉年,地方民代顧選情,送康乃馨的數量會倍增,卻沒想到,買氣沒預期中旺,如今均價每把10朵,只剩43.2元,跟去年均價50元相比,足足掉了13.6%,有的花農欲哭無淚。



碰上選舉年,花農搶種,加上氣候條件配合,產量多出20%,現在只盼母親節這週,能衝出最終買氣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農選舉年搶種康乃馨 價格暴跌三成農民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