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農選舉年搶種康乃馨 價格暴跌三成農民苦

看好選舉年的商機,不少花農搶種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,種植面積比往年多2成,沒想到豐收供過於求,民代又不捧場,導致價格比2017年跌了30%,業者叫苦連天。

更多新聞: 「母親花」另一選擇!改良式「金針花」好看五彩繽紛

花店員工坐在地上,挑選含苞待放的康乃馨,一束束包起來,母親節前夕,內湖花市到處都有充滿粉色、紅色的康乃馨,但其實買的民眾並不多,慘澹買氣,讓花市攤販叫苦連天。

看好選舉年的商機,不少花農搶種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,但北部不只參選人買花少,連以往議員跟里長,買康乃馨都以量制價,再加上今年康乃馨盛產,受大環境景氣影響,價格從2017年平均一支10元,掉到6~8元,足足跌了30%。

盛產加上景氣不好,有花農評估,僱工採摘等於摘一支賠一支,打算在母親節過後不再採摘,中部就有議員鄭功進,特地準備超過一萬朵的康乃馨分送給民眾。

透過送花的暖心舉動,讓婆婆媽媽開心一下,也希望拉抬消費者買氣,獻給媽媽心意,也挽救花農生計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鳳林員警巡邏護西瓜田 瓜農安心睡個好眠